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举行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 军方披露未遂政变规模

2016-07-28 21:09:2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28日举行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土耳其军方同一天披露了未遂政变的规模,受到外界关注。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报道,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对未遂政变的有关情况进行审议。会议还将对军队的人事安排进行部署。

  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按惯例原定每年8月举行,但此次提前举行,会议地点也首次改在总理府。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主持会议。

  耶尔德勒姆表示,本次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的会期将缩短为一天。会议通过的有关决定将提交总统埃尔多安批准。

  土耳其军方当天披露了政变的规模。土耳其总参谋部发布的声明说,有1.5%的土耳其武装部队人员参与了未遂政变,军队中的参与政变人数为8651人。政变参与者征用了35架飞机、37架直升机、74辆坦克和3艘军用舰船。

  声明强调,军队中的参与政变者只是“极少数”,“绝大多数”军人强烈反对政变。声明还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有决心粉碎任何针对国家和民众的威胁。

  耶尔德勒姆称,清查涉嫌政变者的行动尚未结束,当局可能会逮捕更多的人。他说,土耳其仍将继续寻求从美国引渡“居伦运动”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

  土方多次指责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土耳其司法部方面透露,有情报显示,居伦可能会离开美国,到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南非或埃及流亡。

  另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与土耳其外长洽武什奥卢通电话。潘基文向政变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向土方了解调查工作以及相关处置措施的最新进展。(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