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将就新宪法草案公投 前首相阿披实反对草案

2016-07-28 10:23:4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泰国将就新宪法草案公投 前首相阿披实反对草案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即将在8月7日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原本与军政府站在同一阵线的前首相阿披实,此时却站出来反对新宪法草案。

  曾于2008年至2011年担任首相的泰国第二大政党民主党党魁阿披实对法新社说:“我不支持新宪法草案,它违反了我们所坚信的民主基本原则。”

  他说,这个新宪法草案“将引发新的冲突”,并呼吁军政府重新修订宪法草案。阿披实属于反对他信的精英阶层,军方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时获得民主党的支持。

  军政府目前正积极宣传造势为新宪法草案争取支持票。

  军政府已制定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人民在公投前为支持或反对新宪法草案的阵营拉票,违例者可被判监禁长达10年。英拉所属的为泰党已呼吁支持者对新宪法草案投反对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