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砍人案"后续:安倍要求加强残障者设施安全

2016-07-28 19:02:2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7月26日凌晨,发生在日本神奈川县一家残障人士养护设施内的持刀杀人事件,已导致19人丧生、25人受伤(其中20人重伤)。图为被当地警方封锁的事发现场。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8日就相模原市残障者设施发生的持刀行凶案在首相官邸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必须对案件进行彻底调查,“尽全力防止再次发生”。他向出席会议的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和国家公安委员长河野太郎等人做出指示,要求尽快加强残障者设施的安全工作。

  报道称,安倍在当天的会上表示,相模原市发生的持刀行凶案中,很多无辜的人被剥夺了生命,“这是决不能发生的案件”。他同时强调,内阁将一致应对此事件。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内阁府特命担当相加藤胜信也出席了会议。菅义伟在记者会上提及该设施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未能阻止案件发生一事,表示“验证应对措施、充实防止犯罪的对策极为重要”。

  当地时间26日凌晨,日本26岁男子植松圣持刀闯入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智障人员疗养院,并相继对住在疗养院内的智障者行刺,导致19人死亡,26人受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