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专家分析:特朗普能够崛起说明他有群众基础

2016-07-28 10:43: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本月25日起到28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正式接受党内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主流政党女性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打出“好莱坞”、“团结”和“族裔”三张牌回击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为今秋选战确立基调。希拉里为什么打这些牌?“邮件门”对希拉里的竞选有何影响?为什么特朗普能够崛起?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樊吉社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分析。

  希拉里打“族裔”牌对巩固少数族裔选票非常有帮助

  从传统来讲,少数族裔支持民主党比较多。樊吉社指出,这次民主党大会打出“族裔”这张牌还是比较精巧的。从选票上来说,少数族裔投民主党选票的本来就比较多,民主党也需要稳住这一部分选民。另外,特朗普本人所谈论的一些言论在美国社会中会被认为存在“政治不正确”,尤其是涉及族裔问题方面。也就是说,特朗普的言论让一些本来想投共和党的票人,结果反过来投给了民主党。希拉里则抓住这个点大做文章,这对于在未来大选投票中稳住少数族裔的选票就变得非常重要。

  特朗普能够崛起不是浪得虚名

  从年初的初选开始,美国总统将是民主党的希拉里,还是共和党的特朗普,民意曾经有过非常剧烈的摇摆。樊吉社介绍说,从大选之初来看,美国总统是非希拉里莫属,因为在共和党内部很多大佬是不支持特朗普的,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共和党大佬不支持特朗普,并且对他的言论颇有微词。应该说在前期初选阶段,在未来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较量当中,民主党希拉里胜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一些专家和学者也曾经预计大选结果希拉里会胜出。

  但现在风向有些改变,现在大家虽然仍觉得特朗普不靠谱,讲了很多“政治不正确”的话,但是他在初选当中得到的选票实际上挺高。而且特朗普目前势头很猛,现在民调逐步在上升。

  樊吉社对记者表示,特朗普能够崛起,不是浪得虚名。他能够崛起,虽然讲了很多“政治不正确”的话,但特朗普是有社会基础的。

  为什么特朗普能够崛起?樊吉社对记者表示,选民觉得传统的共和党,民主党在施政过程中,一些改革措施已经不能让美国民众获益,两党执政让民众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与其去相信希拉里或者传统的共和党的候选人,不如宁可去相信特朗普。

  从外部来讲,金融危机漫长的影响还会继续存在。再加上美国在全球事务当中处于相对衰弱的阶段,特朗普崛起不是凭空而来的,这些深层次的原因共同决定了特朗普的民调很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