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斯拉致命事故调查:事发时车正自动驾驶且超速

2016-07-28 05:39:15|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旧金山7月26日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6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确认先前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失事并导致驾车人死亡时,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和超速状态。

  今年5月7日,一辆行驶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一条高速公路上的特斯拉S型电动汽车,撞入前方一辆拖挂货车的侧面,从货车底部穿过,电动汽车上部撞烂,驾车人丧生。事发路段的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05公里,而调查结果显示,电动汽车当时的实际时速为119公里。

  初步调查结果同时认定,车辆失事时,驾车人正在使用这款汽车的两种辅助驾驶功能,即“路况识别巡航控制”和“自动操(纵方向)盘”功能。

  这是迄今已知唯一与自动驾驶模式相关的致命车祸。

  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当时,汽车穿过货车底部,继续前行近84米撞倒一根路灯杆后又滑行了超过15米才停止。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是由美国国会授权设立的独立调查机构,以确定车辆、船只和航空飞行器等交通工具事故的原因为职责。这家机构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奥尼尔说,调查人员不会把超速视为这起车祸的主要诱因,只会认为是触发事故的次要因素之一;最终结论通常会在初步调查完成大约一年后发布,其间“与事故相关的所有方面都将纳入调查视野”。

  对这起事故,除了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佛州高速公路巡警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各自进行调查,尤其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着重审视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模式的设计和性能,以便确定这项新技术是否对驾车人的安全构成过大风险。

  特斯拉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于去年10月推出S型轿车自动驾驶模式。今年6月30日特斯拉首次发布致命车祸消息,当时的解释是,事发车辆行驶方向逆光,而前方拖挂货车的侧面呈现白色,自动驾驶系统和驾车人都没有感知,以至没有刹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