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叙开展联合人道救援 帮助阿勒颇民众撤离

2016-07-28 20:26:04|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8日表示,俄罗斯和叙利亚当日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联合开展大规模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开通三条人道主义走廊帮助阿勒颇居民撤离。

  绍伊古当日在叙利亚局势会议上表示,此次人道主义行动是俄总统授权与叙利亚政府共同开展的,开通人道主义走廊旨在帮助阿勒颇民众尽快撤离,另外还专门为想要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开辟了一条人道主义走廊,沿途还为撤离民众提供饮食并第一时间提供医疗帮助。

  绍伊古强调说,俄叙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保障阿勒坡居民的安全。虽然俄方一直在呼吁交战各方和解,但武装分子不断破坏停火协议,进攻政府军阵地,向居民点射击,导致阿勒颇及周边地区人道主义形势日益严峻。

  在俄罗斯24台随后播出的电视直播节目中,绍伊古还呼吁国际社会加入到在阿勒颇的人道主义行动中,并呼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保证赦免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叙政府军主要控制该市西部地区,反对派武装和“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主要在该市东部活动。叙利亚军方26日发表声明,呼吁阿勒颇的居民撤离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同时要求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