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防长说俄南部军区调整军力回应北约压力

2016-07-28 08:04:4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表示,鉴于北约在东欧地区加强军力部署以及地区形势变化,俄南部军区近年来采取措施调整军力以提高军队战斗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防部部务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说,近几年,靠近俄罗斯西南部地区的军事及政治形势趋于紧张,这主要是因为北约在当地加强军力部署、乌克兰局势不稳以及国际恐怖分子在北高加索等地频繁活动。对此,俄罗斯只能采取回应措施。

  绍伊古说,2013年以来,俄南部军区实施200多项措施以提高军队战斗力,先后组建4个师、9个旅和22个团,其中包括装备“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的2个导弹旅。新组建的上述武装力量可提高当地部队击败可能来犯之敌的能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