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芬兰人口出生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2016-07-28 10:09:08|来源:人民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芬兰人口出生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人民网奥斯陆7月28日电 (记者 黄云迪)据芬兰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前芬兰人口出生率已降至一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平。

  芬兰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仅有26,517名新生儿在芬出生,比去年同期减少900人次。

  就职于该统计局的高级精算师马蒂·萨里将低生育率归因于经济前景不明。他认为,低迷的经济环境降低了人们对未来的信心从而压抑了他们扩张家庭的意愿。

  数据显示,芬兰近年来人口出生率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去年芬兰共有55,472名新生儿诞生,与前年比较减少了1800人次。今年上半年,芬兰死亡数比出生数多出750人,去年同期情况恰好相反,出生数比死亡数多约700人。

  “审视目前芬兰人口结构,我们可以发现当前面临的状况和1973年时相似。出生率都在逐年下降,但当时政府决策者及时反应,推出了相关生育激励政策。目前政府显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未就此展开任何讨论。”马蒂补充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