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记录唐山40年:从废墟中重生

2016-07-28 11:19: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记录唐山40年:从废墟中重生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201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日。从40年前那一天到40年后的今天,唐山经历了怎样的劫难与重生,看外媒忠实记录。

  1976年

  法新社:卡车载着伤者从地震中心驶到北京

  【法新社秦皇岛1976年7月29日电】(记者:弗利波)大批救灾工作人员,特别是军事人员,今天下午在遭受地震破坏的地区汇集。

  本记者经过城乡地震灾区时,看到正在大力进行救灾工作。

  一辆辆满载着士兵的车辆——包括野战医院和替代断桥的水陆两用车——一长列一长列地行驶在因大雨而变成一片泥泞的公路上,涉过河川,驶向震中地区。

  军用车辆上运载着铁铲和镐、壶锅和毯子。士兵们配备了步话机和自动步枪。

  在北戴河及其周围地区,救灾工作在非常有纪律、十分镇静地进行。

  青年、工人和民兵配备了镐和铲子,常常由卡车或轻便运货车载送,成队成队地去修理遭到破坏的东西,清理公路,并帮助搭起临时住所。

  在这些工作中始终都可以看到人民解放军士兵们,他们工作时丝毫没有恐慌的表现。

  北戴河和秦皇岛的居民们,也像在北京和灾区的所有城镇一样,都留在户外,在街上用一块块缝在一起的塑料布、雨衣,或者用一顶顶雨伞排在一起拼成临时小棚。

  【法新社北京1976年7月29日电】(记者:比昂尼克)中国发生大地震后,今天有许多大轿车和卡车载着受伤的人从地震中心区驶到北京。

  看来救灾工作在大规模进行。人们看到成队的军用卡车载着士兵向东面(灾情最重的地区)驶去。同时有成队的卡车满载食物、药品、衣服、帐篷和毯子驶往唐山和郊区。

  不论是在唐山、天津、北戴河、秦皇岛或北京,所有的外国目击者都对中国人表现的冷静和镇定有深刻印象。

  外媒记录唐山40年:从废墟中重生

  黑白照片(右图):大地震后,唐山化为一片废墟(1976年7月28日,常青摄);彩色照片:7月23日拍摄的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夜景。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