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安部:IS煽动美国人在本土发动袭击

2016-07-28 16:5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8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杰伊·约翰逊(Jeh Johnson)27日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发表讲话时表示,IS头目正集中力量煽动美国人在本土从事恐怖活动。

  据该报道,约翰逊表示,IS的关键任务是教唆人们留在国内制造恐怖活动。对该组织来说,相对于派人进入美国,这样既节约成本,又降低风险。约翰逊呼吁美国国民保持警惕,他指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让穆斯林融入美国社会具有特别意义。”

  约翰逊说:“一想到可能再次发生激进分子秘密潜入制造圣贝纳迪诺或者奥兰多那样的恐怖袭击,我就夜不能寐。我们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防范类似袭击再次发生。” 约翰逊还表示,希望华盛顿及其盟友不仅致力于缩小恐怖组织的控制范围,还应“降低他们招募和煽动的可能性”。

  2015年12月,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的两个居民在残障人士服务中心枪杀14人。今年7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店则发生一名阿富汗裔美国人用自动步枪和手枪射杀49人的事件,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为血腥的屠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