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共首次打广告柔性表达诉求 外媒赞"接地气"

2016-07-29 10:22:5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共首次打广告柔性表达诉求 境外媒体赞"接地气"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成立95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近日推出广告宣传片,传递“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你身边”理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8日报道,影片时长1分30秒,以“我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开头,随后出现在画面中的有最晚离开教室的大学生、早起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手术后昏睡过去的医生、在暴雨中指挥交通的交警等。

  这些人的行动给出了答案:“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

  报道称,片尾,影片才点出广告主旨:“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据央视报道,这则公益广告由央视推出,为献礼“七一”建党,目的是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传递出“我是中国共产党,我始终在你身边”的创意理念。

  报道指,片中展现的是6位平凡党员代表的故事,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央视还推出了另一则广告《心跳篇》,用老兵和勋章等意象讲述“一颗心,始终为人民跳动。95年,初心未变,为梦前行”。

  近年来,中国开始通过歌曲和影像等形式介绍政策、推介中央大政方针,包括《十三五之歌》、《深改小组两岁了》和《四个全面》等。

  另据台湾《联合报》7月28日报道,这两年来,中共宣传出现不少新手法和创意,也越来越注重“接地气”,例如政治人物创建粉丝团,与民众互动;政策宣传海报或广告,也不再是一味的宣传。此前“讲文明树新风”使用中国传统娃娃形象柔性表达诉求,“四个全面”以动画和神曲加以传播,以引起民众共鸣,其宣传模式也“与时俱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