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曝天皇将在8月初通过电视直播表达退位心愿

2016-07-29 10:3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天皇(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7月29日报道,日本天皇此前向宫内厅表明了“生前退位”的心愿,对此,相关机构将在8月安排机会,让天皇亲自向国民传达意愿。报道称,宫内厅可能考虑采取电视直播等形式。

  日本天皇目前已经82岁,但仍然承受着繁忙的公务。他希望在数年内让位于皇太子。

  宫内厅将在安倍内阁改组后,于8月8日左右安排天皇表明“生前退位”的心愿。目前仍处于商讨具体日程的阶段。

  报道称,预计天皇将在皇宫发表大约10分钟的谈话,届时还可能邀请记者参加。

  由于宪法规定天皇不得干预政治,因此,NHK预测天皇在发表谈话时,将避免提及“退位”或直接表明想法。相关人士称,天皇可能讲一些自己的心情。

  天皇曾在5年前东日本大地震时,通过提前录像的方式向国民讲话。如果此次进行电视直播,将是首次以这种方式表达天皇所思所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