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无业游民自封“拆迁办主任”

2016-07-29 09:22:18|来源:羊城晚报|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图/春鸣

  下岗多年的无业游民秦某,曾参与过拆迁事宜,对拆迁、土地等政策比较熟悉,遂在南京自封“拆迁办主任”,以帮老板搞定工程为幌子,诈骗400多万。可能是入戏太深,当民警揭穿了他身份,他还唾沫飞溅地反复强调,自己不会违反党的纪律,要带头做好廉政工作。目前,秦某已被江宁检察院批捕。(据27日扬子晚报)

  由于官员在我国传统社会方方面面的优势地位,官员群体的言行举止,腔调作派,成为许多草根民众仰慕效仿的对象。就像明星模仿秀,许多人对自己仰慕的明星形象简练揣摩,做出来的秀,神形兼备,几可乱真,新闻中的男子冒充官员,也是从心理到外貌举止全方位无死角模仿,接见找他帮忙的老板时,时而和蔼可亲,时而盛气凌人,有时因考虑错综复杂的大局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有时又拿出雷厉风行的魄力发最后通牒……乃至被警方抓获揭穿后,也出不了戏,仍以某些贪腐官员在廉政问题上的自我省察姿态谢幕。

  不疯魔不成活,“秦主任”若参加模仿秀比赛,准能得个好名次。(小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