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取消炸鸡啤酒节核心活动 因大量中国游客"爽约"

2016-07-29 07:13:45|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靳松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韩国“2016大邱炸鸡啤酒节”27日开幕。韩国《中央日报》28日称,由于大量中国游客取消预约,该啤酒节今年首次尝试为中国游客开设的核心活动项目取消。文章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虽然有可能是因为在中国的宣传力度不够,以及啤酒节相关旅游项目不足,但鉴于是大规模取消,“除部署‘萨德’争议以外找不到其他更显著的原因”。

  《中央日报》称,大邱方面今年计划推出新项目“炸鸡啤酒旅游列车”吸引中国游客,但直至开幕,该活动仅召集到200多名中国游客,远没有达到1500名游客的预期目标。主办方原本计划在27日、29日和31日运行“炸鸡啤酒旅游列车”,8辆列车下午1时从首尔站出发,4小时抵达大邱后,游客参加夜间炸鸡啤酒节,第二天游览大邱西门市场、东城路等景点,最后再重新返回首尔。

  韩方从今年5月起召集中国游客参加“列车活动”,截至本月初共有500多人提出申请。但是韩美两国本月8日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决定后,中国旅行社纷纷取消预约,100名团体游客也同时取消。截至26日,共有300多名中国游客取消预约。此前,大邱的姊妹城市青岛向韩方发来通报,宣布取消参加大邱炸鸡啤酒庆典的计划。此外,中方还表示,希望大邱市代表团也“不要参加”8月1日在青岛举行的国际啤酒节。

  另外,利用包机吸引中国游客参加大邱啤酒节的计划也远远没有达到韩方预期——目标是2000名游客,但最后只吸引到890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