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外长称引渡居伦事关土美关系

2016-07-29 06:49:5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安卡拉7月28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政府28日继续呼吁美国将土方认定的未遂政变“幕后主谋”费特胡拉·居伦引渡给土方,称这事关土美关系。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若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土美两国关系。

  另据土耳其媒体28日报道,土耳其埃迪尔内省总检察长办公室在提交给法院的调查报告中称,有证据表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帮助培训“居伦运动”的支持者。

  土耳其《新曙光报》此前还报道,美国退役陆军上将约翰·坎贝尔曾秘密前往土耳其,向发动政变的土军方人员分发了超过20亿美元的经费。不过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和美国陆军25日先后回应称,这一消息是荒谬和不负责任的。

  土司法部长博兹达28日说,有情报表明居伦或将离开他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住地,逃往澳大利亚或墨西哥等没有与土耳其签订引渡协议的国家。

  7月15日夜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共造成至少246人死亡、2185人受伤。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人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并向美方提出引渡要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