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2016-07-29 07:19:2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奥运会前的博尔特。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王牧青) 里约奥运在即,体育名将们憧憬着4年一次最高光舞台。备战期内,中外名将们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期待和豪言,博尔特直言将再次包揽3枚金牌,而泳池名将菲尔普斯却更想享受奥运比赛。

  柔道名将立志拿金牌 博尔特豪言包揽3金

  在里约,中国柔道名将于颂将力图捍卫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荣誉,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于颂目前在这个级别上奥运积分排名世界第一。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于颂。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谈到奥运目标时,于颂自信满满地说:“我的三个主要对手分别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奥蒂兹、东道主巴西的阿尔特曼以及一个日本选手山部佳苗。这几年,我和她们都交过手,我的胜率较高,所以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

  8月在里约,博尔特将冲击一项更高的成就:连续三届奥运会称霸田径跑道。目前,博尔特已渐渐走出了伤病阴影。奥运会上,牙买加飞人将参加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比赛,他霸气地说:“我不会丢掉任何一块金牌,这点我可以保证。”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内马尔。

  无独有偶,足球巨星、巴萨名将内马尔正随巴西国奥队紧张集训。历史上,“足球王国”巴西足球从没获得过奥运会男足金牌,4年前,巴西队在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输球。这次,内马尔领衔的球队对金牌志在必得:“我和队友都期待创造巴西足球的历史。获得最后的金牌。”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孙杨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孙杨高调宣布出征 自行车明星期待创造历史

  身为中国代表团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的宁泽涛,在奥运开幕前并未面对公众做太多表态。做客央视一档栏目时,他只是小声说了一句:“里约,我来了。”

  比起首次出战奥运会的宁泽涛,老将孙杨选择在社交媒体公开表态:“第三次出征奥运,为国争光,责无旁贷;训练再狠再累,挑战梦想,无怨无悔。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李晓霞。记者 盛佳鹏 摄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马龙也为捍卫国球荣誉做好了准备:“乒乓球是我的爱好,我没有想要靠乒乓球出名。里约奥运算是我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大的考试,可以称得上终极考试。”

  马龙的队友,中国女乒名将李晓霞则信心十足地说:“我只希望在里约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不论结果如何,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相比来看,备战中的张继科显得有点低调:“我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大赛前把自己最佳的潜力挖掘出来。”

  中国体育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在自行车项目收获一枚金牌。今年,小将钟天使将和名将宫金杰携手出赛。目前,钟天使已把目光瞄准了奥运金牌:“目标需要一个个去完成,以前是世界锦标赛,现在的目标是奥运会。但我不会去想结果,只是把过程完成好,我会竭尽全力朝冠军去冲击,只要努力就可以。”

  奥运赛前名将再出豪言:博尔特要包揽3枚金牌

  资料图:徐莉佳。记者 富田 摄

  奥运老将的不同心态:菲尔普斯只想享受比赛

  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徐莉佳即将出征里约,她直言,从首次参加奥运时对冠军的渴望,到伦敦夺冠后趋于淡然,奥运赋予了她更多的人生内涵。

  “第三次参赛最大的不同,可能不再是仅仅对成绩的追求,而是自我的不断完善,现在可能更多的是怎么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运动员确实会过度使用自己的身体,但如何通过更科学的训练方式减少伤病,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是我当前的目标之一。”

  谈到具体成绩,徐莉佳希望能再夺得一块奖牌,“但是要看自己的发挥,有可能前三,也有可能连奖牌轮都进不去”。

  与徐莉佳类似,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将迎来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谈到本次的出征目标,“菲鱼”表示:“我是真的想重返奥运赛场,非常享受备战时光,也会享受奥运的比赛。”(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