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总理就近期暴力袭击事件提出九点新的反恐措施

2016-07-29 08:3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安):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前结束休假,在柏林就近期德国发生的多起暴力袭击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默克尔首次提到“反恐战争”,并提出了九点新的反恐措施。

  近一周的时间内,德国接连发生了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了数十人伤亡,其中更有两起袭击直接与去年九月之后抵达的难民相关,引起德国社会的激烈讨论和不安。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前结束夏季例行休假返回柏林,就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默克尔将在维尔茨堡和安斯巴赫实施暴力袭击行为的两个难民定性为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并将他们与其它在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区别开来,“在维尔茨堡和安斯巴赫实施了暴力袭击的这两个难民,用他们的暴力行为狠狠地给了收留他们的德国一耳光。但是我要补充一下,他们与是不是去年9月4日之前还是之后来到德国的难民毫无关联。”

  默克尔强调,恐怖分子希望通过制造恐慌,破坏文明社会现有的秩序,并在不同的文化和宗教间挑起矛盾和仇恨,“这将挑战我们,挑战我们的生活方式,挑战我们对自由和安全的认知,而我们需要在自由和安全之间寻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恐怖分子希望通过这些暴力袭击,让我们失去我们觉得重要的东西:他们想要摧毁我们的团结、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的开放包容,并阻止我们帮助那些有需求的人们。恐怖分子想要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间播下仇恨和恐惧的种子。”

  默克尔还表示,德国政府将竭尽全力,采取更多的措施,维护公众的安全。对此,默克尔提出了九点反恐新举措,其中包括难民极端化“提前预警系统”、联邦国防军参与国内反恐事务以及加快不合格难民的驱逐程序,“这些暴力袭击打破了文明社会的禁忌,可能伤害到我们所有人。我们想向所有的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哀悼,你们并不是孤独的。我们将尽一切可能,还以公众真相,找出真凶,并将他绳之于法。接下来,我们还将研究决定,在哪些地方还需要加强额外的措施。因此,我们需要提前预警系统,帮助有关部门在审核避难申请或者难民融合的过程中识别那些有极端化倾向的难民。”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还首次在表态中使用了“反恐战争”的表述,她还同时强调,战争的对象并不是伊斯兰世界,而是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我想,我们现在正处于与‘伊斯兰国’极端恐怖主义作斗争或者战争的一种状态,这是毫无争议的。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也是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并不是与伊斯兰世界处于对立或者战争的状态,我们针对的是恐怖主义,尤其是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