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期待包揽 羽毛球队困难重重

2016-07-29 01:2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义):7月27日,中国乒乓球队入驻里约奥运会运动员村,7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登上了飞往里约热内卢的航班。这两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梦之队”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奥运之旅。不过这两支队伍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却大不一样,中国乒乓球队依旧拥有绝对的统治力,有很大机会包揽全部四枚金牌,而中国羽毛球队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中国奥运代表团有两支常胜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这两支运动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都实现了包揽,分别拿到4枚和5枚金牌,达到历史最佳成绩。但是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两只运动队的情况却有着很大的不同。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范围内依然具有统治级别的优势。男队派出马龙、张继科参加单打比赛,许昕参加团体赛,三人都是位居国际乒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的前4位;女队则是由李晓霞和丁宁参加单打比赛,刘诗雯参加团体赛,三人全部排名在世界前5。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四枚金牌,将极有可能继续被中国包揽。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在过去两年状态低迷,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逐渐走出了低谷,他说,参加奥运会才会找到久违的兴奋状态:真正感觉不一样的时候,就是刚上一上大巴车之前,感觉奥运会和世锦赛还是有不同,能真正从内心感觉到大战,恶仗开始了,从自己内心的感觉上还是非常兴奋,这种感觉一直没有找到,等到了圣保罗,进了奥运村,踏上赛场之后又会不一样。

  而中国羽毛球队的情况则远不如乒乓球队那么乐观了。中国羽毛球的第一球星林丹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一度退役,在2015年才逐渐恢复状态,但绝对实力已经大不如前。林丹的接班人谌龙则在关键比赛中总是掉链子。女单方面,李雪芮和王仪涵两名运动员并没有绝对的优势,甚至在技术环节已经落后于西班牙的马林,印度的内瓦尔,泰国的拉差诺等人。而三个双打项目也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分析说:男单女单,我们的两名运动员,林丹谌龙,李雪芮和王仪涵都分别分在了上下半区,决赛之前不会相遇,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方便。双打和单打规则不同,所以牵扯到第二次抽签的问题,现在看来我们的男双和混双都遇到很大困难,从我们整个队伍来讲呢,这次里约奥运会,都是困难重重的。

  中国羽毛球双打第一人,30岁的赵云蕾在伦敦奥运会包揽女双和混双两枚金牌,但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赵云蕾放弃了女双项目,和张楠搭档专攻混双。虽然无法再像四年前一样兼项,但轻松出征的赵云蕾依旧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王牌,她的心态非常好,享受比赛,专注赛场:其实我没有想到卫冕,我现在就和四年前去伦敦一样,我很渴望那枚金牌,我觉得最好的心态就是享受,就是把自己所有的想法都放在一边,上场就是专注精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尽管在里约奥运会上将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中国羽毛球队依旧具有夺取两到三枚金牌的实力。男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三大冲金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