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劫持人质嫌犯现身IS视频 宣称要“摧毁法国”

2016-07-29 15:31: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人质劫持事件的嫌疑犯之一阿卜杜勒出现在IS发布的视频里(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7月29日报道,法国人质劫持事件中被击毙的2名嫌疑犯之一的阿卜杜勒(Abdel-Malik Nabir Petitjean)出现在一段IS组织于28日发布的视频中,视频于袭击发生前录制,他在视频中称要摧毁法国。

  据该报道,阿卜杜勒在视频中对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喊话称:“时代已经变了,你们将遭遇我们的兄弟姐妹正在遭遇的痛苦。我们将会毁灭你们的国家。”

  报道称,阿卜杜勒今年19岁,他的同伙阿德尔(Adel Kermiche)也是19岁,此前曾一起出现在另一段IS于27日发布的视频里。视频里他俩誓言效忠IS。

  报道还称,受近期一系列恐袭事件影响,法国戛纳已经宣布禁止游客携带大号包裹前往沙滩,以防恐袭分子有机可乘。

  当地时间7月26日,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座教堂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年逾八旬的牧师遭劫持者割喉死亡,另有一名人质身受重伤,两名劫持者被警方击毙。

  极端组织IS随后宣称对事件负责。法国总统奥朗德指责这是一起“可耻的恐怖袭击”。

  后又有媒体爆料称,早在7月22日,也就是人质事件发生前4天,法国反恐部门就曾发布阿卜杜勒的照片,警告称此人可能会在法国发动恐袭。因此舆论质疑为何在有情报的情况下政府仍未能阻止惨剧,此次事件将使政府在国内安保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