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金英兰法》合宪将正式生效 影响公民生活

2016-07-29 09:47:0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国《金英兰法》合宪将正式生效 影响公民生活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裁判所28日裁定,禁止公职人员不正当请托及收受财物的《金英兰法》合宪。据分析,受《金英兰法》影响的利害关系者将超400万人,因此《金英兰法》生效后,韩国公民的整体生活将会受到相当大的影响。

  据报道,宪法裁判所当天在由大韩律师协会和韩国记者协会提起的有关《关于禁止不正当请托及收受财物法》(即《金英兰法》)的宪法诉讼中,对4个争论焦点均裁定合宪。

  随着宪法裁判所裁定《金英兰法》合宪,在经过后续措施后,《金英兰法》将从9月28日起正式生效。

  在《金英兰法》9月28日正式生效以后,农畜产品、水产品和餐饮业等行业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预计农畜产品需求将减少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135.8亿元),餐饮业需求将减少4.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8.1亿元)。其中,韩牛烤肉餐厅的销售额每年将减少5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31.3亿元),水产品礼盒的需求将减少4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

  农林畜产食品部和海洋水产部等有关部门建议将餐厅用餐上限标准从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2元)提高至5万韩元,礼品标准从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5.4元)提高至10万韩元。

  全经联和大韩商工会议所等经济团体虽然表示将尊重宪法裁判所的裁定,但是认为应拟定改善方案,以减少《金英兰法》实施带来的副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