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火币网比特币行情:比特币暴涨历史回顾

2016-07-29 15:1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7月28日火币网比特币价格最高价4386.52,最低价4320.00。昨天火币网比特币价格最高去到了4415元后,又直接被打压到了4363元,依旧在小波动横盘中。

  最近行情波动不大,我们今天来回顾下比特币暴涨历史背后的故事。下图是比特币最近几年的价格趋势图。

火币网比特币行情:比特币暴涨历史回顾

比特币最近几年的价格趋势图 火币网/供图

  A.萌芽阶段

  2013年以前,知道比特币的人并不多,关于比特币的报道也主要集中在一些新兴的科技媒体。当时了解到比特币的都是对各种新兴科技敏感度高的人。

  据统计,2013年以前在BTT论坛活跃的用户占总用户数量的10%不到。这些都是先人一步的投资者,消息相对灵通,也容易接受新事物。这类投资者会意识到某一种新兴的投资机会,并且知道这类资产通常有实质性的上涨预期,但是要冒一定的风险。当时比特币价格才几块十几块钱人民币一个,那些敢于冒险的人,现在都获得了数十倍百倍的收益。

  B.机构投资者介入

  这一阶段,相对于比特币,发生在2013年四、五月份。当时比特币数量突破1100万个,恰逢塞浦路斯经济危机事件,大量媒体对比特币进行报道,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跟风投入。这也是比特币价格第一次突破250美元。

  C.大量媒体、公众的介入

  2013年10月初,丝绸之路网站使用比特币做黑市交易,网站CEO被抓捕的新闻出来后,不断吸引各种媒体对这一新鲜事物竞相报道,比特币价格则开始从700元缓慢攀升。国内的中央电视台也相继发了不少的关于比特币的采访报道,各种大小媒体也陆续跟进。在比特币价格连续上涨了近一个月后,11月18号,借着美国相关政府机构证人给比特币帖上合法标签的利好,比特币价格一个晚上就翻了一倍之多,价格去到1000美元(7000元人民币)以上。

  D.狂欢式的价格泡沫

  站在巨大泡沫之上的投资者,完全看不到当前的形势。各种比特币要取代法币的言论、比特币算力要上1万P的言论充斥在行业里。但是现实是无情的,2013年1100美元的比特币就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E.绝望抛售

  2014年一整年,狂欢式的价格泡沫结束以后,迎来了2015年一整年的绝望抛售。2015年初,比特币价格甚至下探了900元人民币。随之而来便是各种绝望的言论,比特币行业逐渐萧条。由于找不到合适的盈利方式,各种创业公司不得不转行或者直接关门倒闭。

  F.重新启航

  在经历了2013年狂欢式泡沫后,现在价格又重新站在了600美元以上,距离上次比特币最高价格1100美元还有一大段距离,比特币是否积累够了足够的力量重新起飞还有待观察。

  火币网比特币多空指数看场外对比特币价值的认可

  图示是小时级别的多空指数。

火币网比特币行情:比特币暴涨历史回顾

(比特币数据来源于火币网)

  火币网比特币新人指数看相对入场资金量

  图示是按天计算的新人指数。

火币网比特币行情:比特币暴涨历史回顾

(比特币数据来源于火币网)

  免责声明:本行情的部分数据来自于huobi.com、bitrees和sosobtc,以上数据24小时实时变化,本文行情分析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或建议。投资者应在相关产品页了解其风险或寻求专业投资建议。(火币网 乐晓天 供稿/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