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巴黎圣母院为教堂恐袭案遇害神父举行大弥撒

2016-07-29 09:14:0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法国巴黎圣母院为教堂恐袭案遇害神父举行大弥撒

  原标题:法国巴黎圣母院为教堂恐袭案遇害神父举行大弥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27日,巴黎圣母院为诺曼底教堂恐怖袭击遇难神父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举行大弥撒,约1500人参加。政界、宗教界重量级人物都前往出席,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总理瓦尔斯,以及前总统萨科齐和德斯坦。法新社表示,政界和宗教界在巴黎圣母院表现团结一致的立场。

  据报道,巴黎大主教安德烈•凡特瓦(André Vingt-trois)主持这场大弥撒。他呼吁法国各宗教民众团结起来,不要掉进分裂的陷阱。他说“我们不能让恐怖分子牵着进入他们的政治花招。他们挑拨人们之间的关系,挑拨孩子与家庭的关系。”

  巴黎大清真寺代表布巴克(Dalil Boubake)发言称,杀害神父的亵渎罪行违背了伊斯兰教的所有教义。他同时表示,法国穆斯林齐声谴责该罪行,这令他感到惊叹。

  据悉,一些被采访的法国穆斯林日前在媒体镜头前公开谴责恐怖分子杀害神父的行为。有人表示,这些“圣战分子”不是穆斯林,而是“地狱里的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