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努斯拉阵线更名与基地组织分裂 美:依旧是恐怖组织

2016-07-29 08:51:3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叙努斯拉阵线更名与基地组织分裂 美:依旧是恐怖组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9日消息,“努斯拉阵线”的领导人阿布·默罕默德·埃尔-朱拉尼在他首个录像视频中说,“努斯拉阵线”将使用新名:“征服叙利亚阵线”。他表示,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消除包括美国和俄国等强国轰炸叙利亚人的借口。

  据报道,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的视频中,朱拉尼感谢“‘基地组织’指挥官理解分手的需要”。分析人士说,“努斯拉阵线”决定改名的原因是美国和俄国加强了对该组织的打击。

  美国对此回应表示,“努斯拉阵线”改名不会改变美国将这一组织视为恐怖组织的态度。

  “基地组织”早些时候则表示,支持“努斯拉阵线”这一举措。“基地组织”的二把手卡亚尔说,“基地组织”已经指示“‘努斯拉阵线’的领导人执行有关计划,目的是保护叙利亚的伊斯兰、穆斯林和‘圣战’”。

  报道称,叙利亚内战开始不久,“努斯拉阵线”2012年初首次宣布存在。今年2月的叙利亚停止敌对行动和谈将该组织排除在外。有人称卡塔尔和该组织关系比较近,但可能是通过中介。观察家们说,“努斯拉阵线”有约5千到一万名战士,其中大多数是叙利亚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