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IMF被批对欧元区受助国家经济增长"过于乐观"

2016-07-29 09:54:3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IMF被批对欧元区受助国家经济增长“过于乐观”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受到批评,被指对欧元区接受救助的国家的经济增长“过于乐观”。

  据报道,IMF的独立评估办公室(IEO)在一份报告中批评该组织,对欧元区金融危机的处理有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问题。不过IEO承认,有关危机对决策者形成了“非凡的挑战”。

  该报告评估了对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救助,审查了被迅速卷入危机的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第一轮救助希腊发生在2010年。虽然救援资金主要来自欧元区的其它国家,但IMF也提供了一笔资金。之后,IMF又进行了对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金融救援。

  IEO的报告主要对上述三轮救助进行了评估。此外,IMF还参与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以及对塞浦路斯的救助,但没有在金融上参与对西班牙和对希腊第三轮救助。

  上述救助计划产生了很多争议。批评人士认为,IMF要求为了降低有关政府的借贷需求而实行的紧缩计划是过度的,造成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的损害。

  IEO报告认为希腊和葡萄牙案例的情况是,IMF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测过度乐观。假使做出一个更符合实际情况的评估的话,有关国家将能做出更好的准备,这样欧元区国家也会为其提供更多的金融援助。

  此外也有批评认为希腊得到的金融援助的“特殊”条件并不符合有关规定,让人产生了IMF偏向欧洲的印象。

  IMF的总裁拉加德对此回应称,IMF应对欧元区危机发挥的作用是“实实在在的成功的”。

  她说,人们很容易忘记2010年世界面临的情况。当时人们担心希腊危机会成为另一个雷曼时刻。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未得到救助,结果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拉加德说,欧元区危机则得到控制,未酿成“重大的蔓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