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给2200万低收入者发现金以刺激消费

2016-07-29 14:3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日元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7月29日报道,日本政府及执政党28日大致汇总了今后的经济对策,其中,初步决定向低收入者每人一次性发放1.5万日元(约合960元人民币),发放对象为2200万人。

  报道称,向低收入者发放现金旨在配合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等措施来增加家庭收入,刺激消费。此次发放对象为免交居民税的人群。

  日本政府曾考虑将发放金额控制在1万日元,但公明党反对称这低于现行水平,最终决定发放金额为1.5万日元。

  日本政府28日向自民、公明两党告知了该经济对策方案,并大致获得同意。当天公布的内容中未写入项目规模及预算金额。敲定细节后,方案将在8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