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恐怖威胁难挡比利时民众出国度假的热情

2016-07-29 21:0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史靖洪):虽然欧洲国家近期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但也难挡比利时民众出国度假的脚步。来自旅游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目前仍然存在潜在的恐怖威胁,但无论是已经提前预定旅游计划,还是临时决定旅游的比利时人,都没有取消他们的行程。

  据Jet Air公司的发言人介绍,他们没有发现准备前往国外度假的比利时旅客出现焦躁不安的问题。对许多比利时家庭来说,每年七、八月份的休假非常重要,几乎每个人都渴望出去度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休假的目的地发生了变化,前往马格里布地区(包括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人数明显减少。与此同时,西班牙和希腊成为比利时人首选的目的地国家,有63%的旅游者前往那两个国家度假。虽然土耳其名列第三,但人数较去年明显下降。

  英国休闲旅游集团Thomas Cook的统计也显示,恐怖威胁并没有对旅游者的预定产生负面影响。该集团的发言人范博施说,即使是伊斯坦布尔在今年6月底遭到恐怖袭击,旅行社也为旅游者提供了其他选项,但只有少数人取消了预定。不过,他同时承认,度假目的地还是有变化。前往突尼斯的游客明显减少,而前往葡萄牙、保加利亚,甚至马其顿的人数出现增长。

  另据报道,布鲁塞尔国际机场7月29日将接待大约9万名乘客,这也创下该机场单日接待乘客的历史纪录。机场方面提供的消息说,预计进港和出港的人数大抵相同。为了缓解机场方面的压力,机场建议乘客最好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即可,而不必提早太多。由于该机场曾在今年3月22日遭受恐怖袭击,出发大厅被严重破坏,机场不得不停止运营近一个月。该机场重新开放后,曾要求出国旅行的乘客最好提前三小时抵达机场,以便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安检和办理登机手续。

  虽然比利时民众的度假热情没有受到恐怖威胁的太大影响,但今年3月22日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遭到恐怖袭击,不仅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还冲击了比利时国家经济。根据财政部统计,自爆炸发生后,布鲁塞尔餐饮和零售业损失已达到1亿2250万欧元;整个佛兰德斯区的盈利减少3300万欧元,瓦隆区减少2000万欧元;政府税收减少7亿6000万欧元,占GDP的0.1%。

  相关调查还发现,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酒店业和饮食业。与去年相比,酒店预定率下降了四分之一,餐馆生意下滑11.3%,咖啡馆下滑18.5%。其它受影响行业的还包括出租车业、服装业、鞋业、屠宰业和影院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