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茜蒂·哈丽扎·尤素普:在西安“邂逅”兵马俑

2016-07-29 16:51: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每日新闻》记者 茜蒂·哈丽扎·尤素普):如果你来到古都西安旅游,而不造访秦始皇陵兵马俑,那绝对是你的一大损失!

  学生时代,我就读到过有关兵马俑的历史故事,这也让我的这次西安“邂逅”兵马俑之旅更加地刻骨铭心。这座神秘的陵墓每天都吸引着来自八方的游客,景区人头攒动。似火的骄阳也不能阻挡我深入探索这座伟大的古墓。陵墓中的许多武士俑形态高大威武,它们都是根据真人的身高烧制出来的。这一发现让我惊叹不已!

  游览完兵马俑坑,我们也参观了陶俑制作的工艺流程,我深深佩服中国劳动人民在那个科技欠发达的年代所展现出来的精湛手艺和智慧。

  参观结束后,我感慨万千。我想,对于秦始皇来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让他得以名垂千古。在他去世2000多年后,这些“稀世珍宝”仍然像巨大磁石一般,每年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慕名而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