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在沪闭幕

2016-07-29 13:17: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尚娟):7月29日上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以下简称Y20)在上海落下帷幕。 

  Y20是二十国集团(以下简称G20)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自7月27日开幕以来,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青年代表100余人在“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主题下围绕五项分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国代表结合本国情况发表了国别演讲,通过多次圆桌会议交流意见、分享经验、达成共识,还与政治、经济、金融、体育、国际组织等领域中外嘉宾进行了深入互动。经过认真磋商,会议最终形成了公报。 

  公报针对“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议题,指出要重视教育在减贫过程中的作用,提高扶贫精准度,加强资源整合与经验互鉴。在“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方面,公报提出要营造创新创业的社会文化、设立“众创空间”,逐步消除数字鸿沟,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在“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方面,公报主要提出要重视教育公平在维护社会公正中的基础性作用,创造平等的就业环境,提供平等参与社会经济生活的机会。针对“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议题,代表们在公报中表示要加强环保教育,促进环保共识与合作。在“伙伴关系和全球治理”方面,公报提出要巩固G20作为全球治理主要平台的地位,大力促进跨文化、跨地区青年交流,增强青年与G20的互动。 

  青年代表还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在中国召开,希望通过Y20活动实现青年的有效参与,更好地传递青年声音,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Y20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及中国青年报社协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