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西群众艺术馆举办话剧《马蹄声碎》公益性专场演出

2016-07-29 13:25:16|来源:人民网|编辑:张柏漪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西群众艺术馆举办话剧《马蹄声碎》公益性专场演出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6月25日和26日,由广西群众艺术馆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演出的话剧《哈姆雷特》和《马蹄声碎》在广西南宁明星剧场上演,吸引了众多戏迷、大学生等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被这五名女红军战士的人格魅力所感动。

  话剧从一个崭新的角度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群掉队女红军战士追赶大部队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红军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着力塑造了冯桂珍等五名红军女战士的英雄群像,热情讴歌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激励今天的人们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进行新的长征。

  据悉,为更有效整合双方优势条件,共谋合作与发展,构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广西群众艺术馆与广西艺术学院于今年5月举行了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仪式,将大力推动教学成果及艺术作品的市场转化,更好地向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艺术类专业人才。

  为更好地体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广西群众艺术馆的帮助与支持下,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自今年6月中旬至今相继在广西南宁明星剧场演出了话剧《哈姆雷特》(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和话剧《马蹄声碎》。(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