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澳总理称不支持陆克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被批太狭隘

2016-07-29 15:4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左)正式表态不会支持陆克文(右)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今日澳洲”网站7月29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正式表态不会支持陆克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因为觉得陆克文“无法胜任”。此举很快引来工党和绿党的批评声,称特恩布尔太“狭隘”,没有把国家利益置于首要位置。

  据澳洲九号台新闻报道,特恩布尔在一次记者会上称不会为陆克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背书,还称并不是受到陆克文此前政治背景的影响,只是觉得“他无法胜任”。

  特恩布尔称自己已经打电话和陆克文沟通过这件事情,“我和陆克文说了我将不支持他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决定,也向他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

  据悉,此前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公开声称,她认为陆克文可以胜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不过此后联邦内阁在是否支持陆克文这个问题上,还是没能达成共识,并将最后的决定权交给了总理特恩布尔。

  特恩布尔称:“我作为总理的判断是他不适合。因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放到任何岗位上去的,这不是对陆克文的蔑视,他毕竟之前也担任过澳大利亚总理,也不是因为他是工党议员,希望大家了解这一点。”

  不过工党副党魁普莉贝丝(Tanya Plibersek)则称,陆克文绝对够资格胜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如果特恩布尔不支持陆克文那就是“狭隘、自由党内部右翼势力的崛起”。

  普莉贝丝还说特恩布尔“应该要有勇气面对其党内的极端分子,把国家利益置于首位,而不是把党派之争牵扯进来。”

  绿党领袖纳塔尔(Richard Di Natale)也说:“澳大利亚有一位前任总理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这对澳大利亚难道不是好事吗?如果澳政府不支持陆克文,那真是太卑鄙和粗野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