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世越号”打捞第二阶段作业完成 船艏抬起10米

2016-07-30 09:25:40|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韩“世越号”打捞第二阶段作业完成 船艏抬起10米

  7月28日傍晚,世越号作业现场大力号、深潜号与联合正力号三艘作业船舶在配合进行拖拉首批托底钢梁作业。 单兴 摄

  原标题:韩国“世越号”打捞第二阶段作业完成 船艏抬起10米 首批托底钢梁完成穿引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单兴 张亨伟)韩国当地时间7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对外宣布,正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进行的“世越号”打捞工程在经过连续多日的紧张作业,于当日下午18时18分,顺利完成首批18根托底钢梁的穿引作业,这也标志着工程第二阶段作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世越号”打捞共分四个作业阶段,其中首阶段的预调查、抽油和封窗作业已于2015年底完成,第二阶段的抬吊船艏和首批钢梁穿引则是整个工程的关键作业环节,作业现场通过浮吊船对沉船船艏抬吊,使船艏离底并向上抬高10米(船体纵倾约5度),之后在船身下插入预先放置在海底的托底钢梁。

  韩“世越号”打捞第二阶段作业完成 船艏抬起10米

  船头起吊作业中,共需要安装7只外置橡皮气囊可为沉船提供的外浮力约1400吨。 陈华东 摄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第二阶段作业于2015年11月初启动,共计作业268天,期间相继完成了重力锚拉力试验、19个密闭舱室的充气试验、重点舱室漏气点封堵,并实施了舱内浮力的建立、内置气囊安装、抬吊船艏的千斤穿引、外置橡皮气囊和钢质浮筒安装、沉船两侧的海底整平、船艏系固系统安装、抬吊船艏以及托底钢梁穿引等一系列高难度施工作业环节。

  现场项目经理蒋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船艏抬吊和穿引托底钢梁,不仅是整个工程中最重要的作业阶段,也是整个工程中所占技术比重最大的核心作业环节,很多技术和施工工艺都具备重大创新的特点,在世界打捞领域中均属首次运用。”

  现场打捞总监王伟平透露:“工程后续作业还要将剩余的托住沉船船艉的钢梁完成穿引,待沉船整体打捞的平衡吊架运抵现场后,与托底钢梁完成连接后,就将进入第三阶段的沉船的整体起吊和将沉船搬移至浮船坞等作业环节。”

  据统计截至2016年7月25日,承担此次打捞作业任务的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和韩国OCEANC&I组建的中韩企业联合体,已先后投入了10余艘作业船舶和近500名施工作业人员组成的打捞作业力量,其中作业所占比重较大的潜水作业已累计完成潜水作业3798人次,水下作业总时间超过2800小时。

  韩国“世越号”渡轮船长145米,宽22米,型深14米。空船重量6113吨,载重量3794吨,排水量9907吨。2014年4月,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共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2015年7月,上海打捞局与韩国OCEANC&I公司组成的中韩打捞联合体以“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获得韩国海洋水产部认可,并签署了打捞合同,并于同年8月12日正式赴韩实施“世越号”打捞任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