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佛罗里达州惊现四起寨卡病例均为当地感染

2016-07-30 10:59: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当地时间29日宣布,该州出现了四起寨卡病例,均为遭本地蚊子叮咬后感染得病的。这是美国本土首次出现寨卡病例。

  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是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个消息的。

  “今晨,我们了解到,有四位患者被蚊子叮咬之后感染了寨卡病毒,这意味着佛罗里达成为美国第一个在当地感染寨卡病毒的州。”

  斯科特说,这四起病例都集中在迈阿密市中心以北大约一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涉及两个县,患者分别为1名女性和3名男性,但是他们都没有表现出感染症状,也没有住院治疗。

  当地卫生部门的专家认为,并不会出现传染。但州长斯科特建议当地居民,如果不放心的话应当尽快去做检查。

  当地卫生部门已出动人员清理各种水域,并给路边的植物喷洒药剂,以消除蚊子滋生的环境。

  此前一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向出现寨卡病例的两个县发出紧急命令,要求暂停这两个县采血中心的采血工作,直至采集的每份血液都能接受寨卡病毒检测或有方法杀灭所采血液中的寨卡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警告说,美国南部的几个州已经发现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担心寨卡病毒会在今年夏天传播。

  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共有1650例寨卡感染病例,但都是从疫区国家返回美国后出现感染状况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