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陕西一乡党委书记被曝冒用他人身份:历史原因造成

2016-07-30 10:11:03|来源:西部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陕西一乡党委书记被曝冒用他人身份:历史原因造成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谢静被曝身份信息造假。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谢静原名赵文华,上世纪90年代初,参加初中专考试未被录取,补习一年再考,用了别人的学籍档案被录取。此后,赵文华一直使用谢静的身份信息至今。昨日下午,赵文华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经历是历史特殊时期的产物,目前自己静待组织处理。

  网曝乡党委书记考学升迁均用他人名字

  近日网友曝料:现任榆阳区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谢静并非本人的真实姓名,其真名为赵振华,当年冒用谢静的名字考上了初中专,毕业后分配工作后便一直以谢静的身份工作至今。该网友称,曝料人和赵振华属于邻里,对其情况十分熟悉。

  此外,7月21日该网友还对赵振华老家榆阳区小壕兔乡沙则汗村进行了走访,询问同村一老人得知,因为当年只要上了初中专,就可以直接分配工作,赵振华便顶替谢静的名额上了中专,毕业后分配了工作,并升迁为如今的乡党委书记。

  网帖中对赵振华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列举: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谢静,实名赵振华,档案简历:1975年10月出生,1996年毕业于陕西省粮食学校,1996年8分配到原榆林市粮食局工作,1999年12月至2001年12月任小纪汗乡副乡长,从2011年起担任孟家湾乡党委副书记,2015年7月开始担任孟家湾乡党委书记,2015年度获榆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榆阳区小壕兔乡沙则汗村村委会见到该村张姓村主任。据其介绍,赵振华并不是榆阳区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赵振华的弟弟赵文华才是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赵文华兄妹一共6人,三个姐姐年龄最大,赵振华排行第四,在一家煤矿上班,赵文华排行第五,还有一个弟弟。

  张姓村主任表示,对于赵文华冒用谢静名字上班工作,他们村里人基本上都知晓,并不觉得有问题,当时具体如何换名字他们也不知情。

  同村村民说,赵文华家位于沙则汗村最南头,70多岁的母亲因身体不适,还居住在老家。在村民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来到赵文华的老家,当时家中只有其母亲和姐姐赵某某在家。

  据赵某某介绍,弟弟赵文华当时学习比较好,当时只要考上初中专毕业之后便直接分配工作,1991年初中毕业考中专,赵文华没有考上。由于当时政策规定,应届生不能复读。如果继续考中专,只能选择改名换姓。

  在选择复读之后,赵文华便和当时班上的同学谢静达成协议,用谢静的学籍档案参加了1992年的初中专考试并且通过考试,随后便一直用谢静的名字上班工作至今。由于他家当时家庭情况较差,冒用谢静的名字参加考试全部由赵文华办理。

  “到底有没有谢静这个人,我没有查到”

  华商报记者在公安系统户籍系统内查阅发现,谢静有一儿一女,均姓赵。昨日下午,赵文华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他也没有什么好说的,都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当年改名换姓考试,自己只有17岁,中学老师看他有可能考上中专,就明示了这个冒名考试的方法。“也不知道老师是从哪里搞的档案,到底有没有谢静这个人,我在户籍上查过,没有查到。至于我家人的说法,他们并不知情,记忆也不准确。”赵文华说,像他这种情况,都是历史特定时期的政策造成的,现在组织上也没有调查,他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榆阳区委组织部一负责人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记者 祁铭郝锦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