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将于近期决定自民党干事长谷垣是否留任

2016-07-30 15:11:38|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原标题:安倍将于近期决定自民党干事长谷垣是否留任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因8月3日将进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因颈髓损伤正在住院的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留任,但是现阶段没有得到积极的答复,结果尚未确定。安倍可能于近期就如何安排谷垣作出最终判断。

  据报道,谷垣本月16日骑自行车时摔倒,并接受了手术。据悉安倍对谷垣的政党运营评价很高,正在试图说服其结束治疗后继续担任干事长职务。

  对此,谷垣方面以身体欠佳为由尚未接受留任的要求。何时恢复党务工作也未可知。

  安倍为判断其留任的可能性,希望与谷垣会面。但谷垣方面表示“现在的状态无法进行谈话”,对在8月3日前接触持否定态度。政府、执政党内要求换人的呼声渐增。

  报道称,安倍为此考虑如果谷垣能在计划9月召集的秋季临时国会前康复,就让代理干事长细田博之继续代理其职务。另一方面,如果谷垣迟迟不能恢复,则考虑起用外相岸田文雄等或提拔细田博之担任干事长。

  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向记者强调“将尽力挽留谷垣”。谷垣身边人士说明称“并没决定要辞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