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地铁4号线宣布通车 巴西代总统成为第一批乘客

2016-07-31 09:3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体验地铁4号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晓淼):巴西当地时间30日,为本届奥运会修建的里约奥运地铁4号线宣布通车,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成为第一批乘客,为地铁揭幕。这条线路的开通使得从里约南部中心区到奥林匹克公园所在的巴哈区用时缩短半小时。

  里约地铁4号线的建设经历一波三折,终于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一周前宣布通车。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同乘车,从位于里约南部市中心伊帕内玛区来到西南部巴哈区。体验过后,特梅尔在揭幕仪式上表示,相信里约会通过提供出色的服务向世界展现巴西人的办事能力。“我坚信里约会为巴西和世界各国游客提供最出色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巴西的国家形象,有能力处理好国内事务、办好国际大赛。”

  目前通车的奥运地铁4号线全长16公里,共设6站,全程用时13分钟。奥运会期间,仅对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和奥运持票观众开放,运行时间为早六点至次日凌晨一点,视比赛情况做适当延迟。不过,4号线在巴哈区的终点站并非奥林匹克公园,观众需要下车后换乘快速公交前往奥运赛场。此前,从里约南部市中心驱车到巴哈区用时在40分钟左右,如遇堵车常常耗时超过一个钟头,预计地铁4号线的通车将有效减少该路段40%的车流,大大缓解通往奥运赛场的交通压力。因此,特梅尔表示,这正是奥运会带给里约的最大财富。“为奥运会而建设的基础设施不仅仅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服务,更改善和提高了里约民众的生活舒适度和便利度。”

  作为奥运线路,4号线的各个车站自然不乏奥运元素的装扮,进站大厅铺设田径赛道通向刷卡机,出站通道则铺设游泳赛道做指引。在靠近里约最大的贫民窟罗西尼亚的地铁站,进站大厅挂满了贫民窟孩子们的笑脸照,伊帕内玛区的总站则用各国语言写着和平,其他几站也都被里约风景的靓丽图片装点一番。

  奥运地铁4号线原计划在2016年初通车,但整个工程进度缓慢,一拖再拖,于5月底才宣布竣工。经过两个月的调试便投入使用,能否保证地铁运行的安全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里约州安全厅厅长罗德里格·维埃拉回应说:“所有的系统都通过严格测试,从工厂生产到运送到这里装配,每个环节严密把控,全部反复调试,都准备好了。”

  据介绍,里约奥运地铁4号线将全部使用中国制造的车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