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突尼斯政府未通过议会信任表决

2016-07-31 07:11:3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突尼斯7月30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政府30日未通过人民代表会议(议会)信任表决,成为看守政府。

  突尼斯议会当天就总理哈比卜·埃西德提请的政府信任案进行表决,191名议员到场,其中118人投反对票,3人投赞成票,70人未投票。另有27名议员没有出席会议。

  依照突尼斯宪法,总统将在10日内任命人选负责组阁,这名人选应在获任命一个月内向议会提交新政府成员名单,并由议会举行信任表决。

  在突尼斯新政府就职前,埃西德政府将履行看守政府职责。

  埃西德2015年2月出任突尼斯总理。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今年6月提议组建全国团结政府。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埃西德面临辞职压力。埃西德随后多次表态,如果离职“符合国家利益”,他不会贪恋权力。

  7月早些时候,突尼斯多方政治势力签署《迦太基协定》,就组建全国团结政府达成共识。7月20日,埃西德正式向议会提交申请,要求对政府进行信任表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