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都知事选举即将举行 口袋妖怪go帮忙拉升投票率

2016-07-31 09:2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曼君):东京都知事选举即将于31日举行,具体结果最快当天晚间即可揭晓。尽管日本媒体普遍看好曾经担任过环境大臣和防卫大臣的小池百合子,但是目前各项民调都显示,没有一个候选人有必胜的把握。此外,日本媒体还对时下在红遍全日本的游戏“口袋妖怪go”寄予厚望,认为游戏的流行有望拉升投票率。

  31日,东京都知事选举投票工作即将开始。30日,各主要候选人都抓紧最后的集会在东京街头进行演讲,宣传自己的主张。曾经担任过环境大臣和防卫大臣的自民党议员小池百合子目前的支持率在各项民调中领先。由于小池此次参选并未得到自民党的支持,她一直把此次的参选比喻成“从东京塔不带降落伞跳下”。“东京都施政的透明化才是未来最重要的基石。我就是这么想着,才跳下来的。直到最后,我也要努力发声,努力使劲儿,和大家一道夺取选战的胜利。请大家支持我到最后!”

  小池百合子在担任防卫大臣期间曾经主张核武装日本。在东京申奥期间,她也多次批评举办奥运会过于劳民伤财,而她和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关系紧张也几乎是公开的秘密,这令不少东京人担心,如果她当选将给东京筹办2020年奥运会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此外,由于未能获得自民党的推选,小池目前和东京都议会中的自民党议员关系紧张,她甚至威胁当选后可能马上宣布解散都议会,进行改选。所有这些都给人一种不稳定的感觉。

  曾经担任过8年岩手县知事的增田宽也,目前在各项民调中,支持率紧追小池。在竞选中,他多次强调自己代表了稳定和稳健。“现在对于东京都来说,最重要的难道不是稳定吗?我要和大家一道共同建设东京,请大家帮助我实现增田的都政权,让我正为知事,这是我最后最后发自内心的呼喊!”

  不过,增田在东京的知名度实在太低了,就连前来给他助选的自民党议员们也多次念错他的名字。在不少东京人看来,增田虽然在行政上经验丰富,但却缺少领袖气质,由他代表东京只能是个差强人意的选择。

  和增田相比,曾经是著名记者,后来多年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虽然年过七旬却依然风度翩翩的鸟越俊太郎从外表和知名度看,可能都是一个更加合适的东京都知事人选。“零核电,零核电!我们不需要核电!我要宣誓东京成为非核电城市,明天就要迎来关键的一天,请大家跟我一起夺回东京都的施政权。”

  鸟越目前获得了在野四党的联合推选。不过由于他缺少执政经验,又在选举过程中不断被曝出桃色丑闻,目前支持率仅仅屈居第三。

  31日,东京都知事选举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选举中,三位主要候选者可谓各具特色。不过,吸引选民们投票的最大看点却很可能不是他们各自不同的政见。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东京都知事选举有望的投票率有望创下历史新高,而将选民们吸引到投票站的不是三位候选人,而是网传各个投票点都将出现大量“口袋妖怪go”中的小精灵。

  “口袋妖怪go”是目前风靡日本和欧美多国的一款手机游戏,玩家在指定地点可以遇到比较稀有的小精灵,通过游戏道具收服小精灵之后,再可以到指定战斗地点和其他玩家对战。在30日进行的采访中,多位日本年轻人表示,为了拿到稀有的小精灵,他们将在31日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投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