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探秘中国体育代表团圣保罗大本营

2016-07-31 09:5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大勇、郭昊):里约奥运会比赛在即,中国选手目前正在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里厉兵秣马。

  7月30日上午,位于圣保罗市区的松林俱乐部,第一次向中外记者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借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中国代表团再次在海外搭建训练营地,经过综合考虑,代表团选择了距离主赛场里约飞行距离一小时的圣保罗,选择了综合配套设置齐全的松林俱乐部,在7月22日至8月15日,中国选手将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代表团希望选手们能在进驻奥运村之前,在这里尽快克服时差,适应环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介绍说:“训练营期间,16个项目411人将在营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目前,乒乓球、体操、足球3支队伍已完成赛前训练任务,顺利进驻里约奥运村。”

  孙远富透露,目前还有游泳、羽毛球、拳击、皮划艇静水、击剑、排球、举重、水球、花样游泳、高尔夫等10支队伍共300余人在营;后续还将有跆拳道、摔跤、现代五项3支队伍入营。

  这次被中国代表团挑中的松林俱乐部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体育俱乐部,环境优良、场馆集中、设施完备,并拥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团队,能提供良好的训练服务和安全保障。走进大门,可以立即感觉到这里安保非常严密,工作人员查完护照查记者证,反复核实后才让记者进门。

  上午,游泳队正要出发去训练,明星选手孙杨穿着黄色套头衫,吸引着中外媒体的一阵狂拍。在羽毛球训练场,李永波正在给弟子们喂球,不断地向大家讲解网前技术细节。

  在室外游泳场地,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正在训练。现任中国女子花样游泳日籍主教练藤木麻佑子督促着队员们,要跟上比赛曲目的节奏。伴随着具有历史韵味的新编音乐,队员们如水中花朵,灿烂盛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决赛中,中国姑娘们获得了该项目银牌,创造了历史。说到在松林的训练情况,藤木教练透露说,“这里训练条件很好,大家都很适应,感觉环境也跟里约差不多,谢谢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地方。”

  击剑队、水球队也都在各自场地,紧张有序地展开着赛前训练。

  在俱乐部里,还有不少在健身的当地人。当记者问起这里的收费价格时,巴西人一吐舌头说,这是圣保罗水准相当高的综合训练中心,办一个会员卡约合人民币8万元,每个月还要交训练费。所以,该基地面对的是当地的高收入阶层,训练和辅助设置条件都是巴西最好的。

  再过几天,各路选手就要离开这里,奔赴里约奥运村。祝福他们一切顺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