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举行第39届隅田川烟火大会

2016-07-31 10:0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楼房太高,烟火至羞涩地露半个脸,可还是能引来一片惊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曼君):7月30日,第39届隅田川烟火大会在东京举行,来自全球的95.7万人在现场观看了两万发烟火营造出的日本夏季风物诗。

  此次隅田川烟火大会共分两个会场,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分34个主题进行烟花燃放。大量日本年轻人和众多海外游客,身着日本传统服饰——浴衣观赏烟火大会。警方对在烟火大会会场附近的多条街道实施了临时的车辆禁行措施,并且规定人流只能单向移动。

  由于今年以来世界各地恐怖袭击多发,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东京都警察厅出动大量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同时派出警犬搜寻肯的爆炸物。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会场周边还有佩戴冲锋枪的特警随时待命。

  据传,1732年,日本遭遇灾荒导致大量人饿死,同时,流行疾病也夺取了很多人的生命。第二年夏天,江户幕府命令在隅田川上为这些死难者举行慰灵仪式,同时在河的两岸燃放烟花。这也成为日本最早的夏季放花的记载。现在,各地的烟火大会已经成为日本多地的保留节目,一方面可以给年轻人在炎热的酷暑出门狂欢提供理由,另一方面也成为各地招揽游客的经典项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