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斯坦拒绝土耳其提出关闭合办学校的要求

2016-07-31 07:27:3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30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30日发表声明,拒绝土耳其提出的关闭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合办学校的要求,表示这些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工作。

  土耳其7月15日发生未遂政变。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人居伦主导了此次未遂政变,并向美方提出了引渡要求。

  土驻哈大使乌亚纳克29日希望哈政府尽快对居伦在哈创办的学校采取具体行动,以防范潜在威胁。乌亚纳克说,在哈萨克斯坦打着“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合办学校”名义的教学机构中,只有一所大学是在土政府支持下创办的,其它的所谓哈土两国合办学校都与土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哈教育科学部在30日的声明中回应说,哈土两国合办的所有学校都将继续存在,没有必要将这些学校的活动同土耳其当前局势联系起来。哈土两国合办学校按照哈萨克斯坦的教学标准以及国际教学标准建立,其他国家的任何人都无权对其施压。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从1992年起,居伦就开始同哈政府合作在当地创办了多所国立合资学校。

  此前,土政府曾要求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关闭居伦在该国创办的所有学校,但遭到吉方拒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