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将开设青海拉面馆 “一带一路”助中国拉面走向世界(组图)

2016-08-01 11:02: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刚出锅的青海拉面。 摄影: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维靖):7月29日,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中外记者采访团在西宁市品尝了富有中国西北特色的青海拉面。青海拉面协会会长马青云表示,今年青海拉面将出现在马来西亚,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中国拉面将在未来走向世界。

  记者们对于青海拉面的第一印象是制作非常快。马青云对记者们表示,拉面算是中国的第一大快餐,普及程度要高于外国的快餐。

  马青云介绍到,考古学家在青海发现了4000年前的拉面,这说明青海拉面的历史十分悠久。现在市场上的青海拉面馆和兰州拉面馆所制作的拉面本质上都是青海拉面,中国拉面的源头在青海。

  30年前,青海人民借助拉面手艺脱贫致富;30年后,国内拉面市场愈加饱和,而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让马青云看到了未来的路。

  “一带一路”沿线有很多穆斯林国家,而青海拉面作为清真食品很容易融入到当地的市场中去。而当地政府对助推青海拉面“走出去”提供了加强协调服务、提供政策咨询等支持。

  2015年,马青云带着40多个当地拉面行业的企业家去马来西亚进行市场考察,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将会有多家青海拉面馆在马来西亚开设。

  不过,马来西亚只是青海拉面走出去的首站。马青云表示,未来十年青海拉面将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不仅走向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还要走向土耳其,走向欧洲。争取让中国拉面走向全世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