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代表:希望Y20促进各国青年的广泛交流

2016-08-01 17:25: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Y20意大利代表团团长阿尔贝塔·白利诺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帆 经诗墨):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青年会议(Y20)近日在上海召开。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和国际组织的100余名青年代表围绕“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参会的意大利青年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青年会议的成果,加强成员国青年间的广泛交流,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参加此次Y20的意大利代表团包括五名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的优秀青年。他们通过意大利“青年大使协会”组织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代表意大利来到中国参加此次会议。阿尔贝塔·白利诺今年26岁,目前在伦敦从事金融工作。早在2012年她就参加过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此次作为意大利代表团的团长,阿尔贝塔·白利诺表示,参加Y20就是为了将意大利青年的声音传递给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通过和成员国青年间的交流,更好地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她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希望能够和其他成员国代表相互交流,听取别人的经验。作为青年人,我们有着自己的世界观,希望可以为青年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Y20在“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主题的基础上,下设“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公正和权利平等”、“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和全球治理”等五个分议题。意大利代表团的五名成员分别在五个小组和其他G20成员国的代表一起讨论交流,并最终形成公报提交G20峰会筹委会。参与“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组的黄璐璐是一位意籍华侨,目前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担任青年顾问,“鉴于我在粮农组织总部的工作经历,我负责的议题是‘绿色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二十国集团的青年代表,我们讨论了青年人应该如何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绿色生活、为全球气候变化、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出贡献,这正是我们要向G20元首们传递的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

意大利参加Y20会议代表

  黄璐璐还一直关注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她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计划,紧密连接起中国和意大利两个国家,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我觉得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非常有意义,涉及到世界上诸多国家的现实发展,这对于全球化大背景下的互联互通具有深刻意义。因此对于我们青年而言,意味着更多交流的新机遇,以及开展战略合作的新契机。作为意大利青年,我们期待见证‘一带一路’战略的成果。”

  25岁的安特·格雷科先后在米兰和巴塞罗那获得了经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以及国际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之后还曾经在巴西工作过一年。履历丰富的她被分配到了“伙伴关系和全球治理”议题小组,她认为应该大力促进跨文化、跨地区青年交流,增强青年与二十国集团的互动。她说:“我在国外生活已经五年了。我认为帮助青年人就业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进一步促进各国青年间的交流,特别是针对更为年轻的人群。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有着丰富的国际经历,(和他们交流)可以帮助我们成长,拓宽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履历。”

  谈及此次到中国参加Y20的经历,阿尔贝塔·白利诺表示,希望更多的意大利青年有机会来到中国,增进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更多的意大利青年可以来中国学习或工作一段时间,就像很多中国人正在意大利生活一样。这同时也是意大利‘青年大使协会’的目的,通过和中国相关协会的合作来促进两国青年的交流,希望此次Y20会议是意中青年加强交流合作的一个开始。”

图片默认标题

意大利参加Y20会议的五名代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