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兹丽达·尤素普:品味治愈系美食——拉面

2016-08-01 13:33: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青海拉面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AlHijrah电视台记者 阿兹丽达·尤素普):才离开故土没几天,我已经开始怀念马来西亚的味道了:椰浆饭加参峇辣椒酱苏东(鱿鱼)、煎荷包蛋、印度煎饼、印度炒面和马来炒饭,真想吃上一口啊!今天(7月29日),“中外记者丝路之旅”记者团来到了青海西宁市的大西门拉面馆。拉面已经成为青海人的家常便饭,也是我们今天的早饭。我想,这就好像马来西亚人把椰浆饭当作早餐一样。 

  在去往大西门的路上,我发现每隔500米左右就有拉面馆。因为这里的拉面馆遍地开花,我和其他小伙伴走错了好几次,每次都以为已经到了。走进大西门拉面馆的时候,汤汁的浓香悠然飘至,舒适的环境惬意宜人。服务员一一端上小菜,包括酱牛肉、腌黄瓜和拌木耳。

  在玻璃窗后面的厨房里,厨师正忙着制作拉面。一代又一代的青海人在这里继承和发扬着拉面手艺。没过多久,服务员就端上了一大碗拉面,一碗拉面的售价在7到12元之间。一起端上来的调味料——鲜红的辣椒,看着让人食欲大增。跟我在马来西亚经常吃的面比起来,青海拉面更有韧劲和弹性,牛肉汤也味道十足,不过有点咸。

  据了解,在中国经营拉面的60万名企业家中,有25万名来自青海。全中国有3万家餐馆是由青海人经营的。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带家人再来这里享受美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