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伊扎·里都安:走进东关清真大寺

2016-08-01 13:2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东关清真大寺

图片默认标题

东关清真大寺礼拜大殿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MySuara网络台记者 菲伊扎·里都安):如果有机会到国外旅游,我通常会花些时间驻足清真寺。这次“中外记者丝路之旅”记者团在西安采访的时候错过了去清真寺礼拜的机会。所幸,在青海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我们补上了这一课。

  在得知东关清真大寺有着636年的历史且伊斯兰教早在1300多年前就传入中国之后,我肃然起敬。有着80岁高龄的伊玛目马长青抑扬顿挫地诵读着古兰经,他的声音虽然隐约不清,可是听起来却庄严肃穆,穿过双耳,直抵内心。

  东关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它始建于1380年(北宋年间),于明代扩建重修。在中国,它已成为伊斯兰教同佛教、儒教和道教和谐共处的象征。

  从外观上看,东关清真大寺两侧的宣礼楼和中间绿色拱顶是典型的阿拉伯和中东风格,略显平常,但礼拜大殿则融合了中国古典宫殿式建筑风格,非常独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