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峰会主会场改造升级完成 全方位安保演练保驾护航

2016-08-02 13:2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G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摄影: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 龚万鹏):距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召开仅有一个月时间左右,记者从杭州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G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峰会召开条件已基本就绪。

  全面完成场馆改造升级

  杭州坚持精益求精,实现全方位提升,为峰会提供最好的场馆设施和城市环境。在场馆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已全面完成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各场馆设施充分体现杭州特色、浙江元素,彰显中国风格。此外,机场停机位也做了相应扩充,现在可以停放45架大型宽体客机,并建设了贵宾楼。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说,场馆并没有做专门的新建,都是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峰会需要做必要的提升和完善。

  在环境整治方面,杭州全面完成了六大类605个项目,同时对重要道路、重要宾馆四周环境进行整治,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的城市,确保峰会期间环境质量达到良以上,力争达到优。据介绍,杭州全市已累计投入22131辆新能源汽车,西湖四周的公交车都是纯电动汽车。

  推进全流程安保举措

  G20峰会召开在即,安保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在安保方面,杭州坚持安全至上,推进全流程安保举措,为峰会构筑可靠的安全防线,不断细化、深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和演练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峰会贵宾接待、场馆运行等方面的安全。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杭州组建数十万人的平安志愿巡防队伍,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近期,各个小组和各个部门都从实战角度进行反复演练,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还曾亲自带队进行安保演练,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也带队在7月26日和27日进行了全要素的演练,“为减少扰民,演练都是晚上11点开始,到凌晨4点结束。杭州不仅选择这样的时间,还提前做了通告,市民也都非常配合。”

  在出行方面,峰会按照国际惯例,采取官方保障和市场租赁两种方式。为领导人车队以及各个代表团提供约900辆车辆,其他用车均可通过租赁平台解决交通问题。此外,还建立了多语种应急联络平台,为外宾提供应急服务。为确保峰会顺利召开,杭州目前已招募培训翻译员、联络员、工作员1000余人、志愿者4000余人、驾驶员2000余人,并培训了宾馆服务员两万多人。

  接待20国元首主打杭帮菜

  在“吃”的方面,接待20国集团国家元首将主打杭帮菜,并已经建设7450平米的食品总仓,总储蓄量900吨,大会所有食材实行统一采购、查验、保管、配送。

  在筹备峰会期间,杭州将服务保障峰会与推进城市发展、民生改善有机结合起来。目前,杭州已平整了2334条道路,并对西湖、大运河、钱塘江几个重大区域做了亮化。市民对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普遍具有自豪感和获得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