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着力补短板增添发展后劲

2016-08-02 18:40:3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杨玉国

  安徽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补短板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将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让补短板工作在三年内取得显著成效,并用五年时间,基本补齐突出短板。

  补短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安徽这次出台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以加强和改善薄弱环节为着力点,补齐创新能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制造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七个方面的短板。

  安徽省发改委综合处副调研员陶宗华介绍:“主要是通过加法来扩大有效供给,关键是项目支撑,通过扩大有效投入,改变比较劣势,锻造整体优势,大力实施一批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项目。不断提高全要素劳动生产率,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在补短板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安徽将采取长短期相结合的思路,专门列出重点项目实施计划书。仅在2016年,全省确定实施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就有4796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一万亿元。

  安徽省委党校教授高淮成表示:“仔细地研究这些项目的指向是什么,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三产业,还有一个就是民生。我认为这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投资计划书的实施将使安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将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支撑和完善价格政策等四个方面出台政策措施,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够有效落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徽“补短板”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前5个月,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开工项目数335个,超序时进度33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6%,增幅高于全部投资14.5个百分点。

  来源: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