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外记者探访东关清真大寺 感受主麻日礼拜(组图)

2016-08-02 14:36: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位于西宁的东关清真大寺。摄影: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维靖):7月29日上午,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中外记者采访团来到了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的东关清真寺采访,感受伊斯兰聚礼日——主麻日的盛大礼拜场面。

  西宁东关清真寺是中国伊斯兰教著名寺院,是青海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的最高学府,是伊斯兰文化交流中心,同时也是青海省3A级旅游景点。

  东关清真大寺占地面积15589平方米,平时每天礼拜人数八千多人次,主麻聚礼两万七千余人,开斋节和古尔邦节会礼各近二十万人。

  东关清真大寺的建筑样式中包含了中式、阿拉伯式、藏式等多种元素,体现了多民族文化的融合。马来西亚MySuara网络台记者菲伊扎·里都安在参观后表示,东关清真大寺的礼拜大殿融合了中国古典宫殿式建筑风格,非常独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