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海丹霞地貌震撼中外记者 文化赋予土地和奇石新生机(组图)

2016-08-02 13:54: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由十三个土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女娲侠便是其中一条峡谷。摄影;刘维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维靖):7月29日下午,由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中外记者组成的“中外记者丝路之旅”采访团来到距离青海省西宁市94公里的贵德县,参观位于这里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七彩峰丛景区和黄河奇石苑。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七彩峰丛景区是一处以丹霞地貌为主体的自然景观和土文化为内涵的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文化旅游区。景区内风景壮丽,马来西亚AlHijrah电视台记者阿兹丽达·尤素普感叹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神奇,真不愿错过任何风景。

  而在游览之余,游客还能看到一些石碑上刻着许多引人深思的话。例如,“人类追求幸福的路应该从途开始…….”、“人类喜欢昂首拜天物,其实天堂就在脚下”等等。

  在游览的过程中,景区导游声情并茂地介绍丹霞地貌的形成原因,并将自然景观比作人生境遇,令人感觉沉默的黄土仿佛会说话一般,向游人讲述人生道理。

  贵德黄河奇石苑是一座以万年巨型奇石和百年参天古树点缀而成的黄河流域最具规模的奇石公园。它将奇石观赏、生活情趣、做人之道以诗石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示出了华夏文明的风采。

  赋予生硬的石头、沉默的黄土文化气息的人是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人喇海青。在他眼中,每一寸土地,每一块石头都可以作为载体,用哲学和艺术的思辨手法,将它们变成演绎中国石文化和土文化的艺术殿堂。

  如今,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其景区也成长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地、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喇海青表示,在未来,景区还将继续发展,开发新的游览方式,令游客全方位感受青海之美、贵德之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