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兹曼·安瓦尔:越来越繁荣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

2016-08-02 15:55: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记者们在循化与当地穆斯林企业家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外记者们在循化骆驼泉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使者报》记者 阿兹曼·安瓦尔):千年以前,“丝绸之路”将撒拉族先民带到了青海循化。千年以后,“丝路之旅”将中外记者带到了撒拉族自治县。

  我们乘坐的巴士一路翻山越岭,终于到达目的地。撒拉族先民自中亚东迁来到循化境内,最早居住在现在的街子先贤拱北所在地。

  来到黄河流域积石山脚下的水坝,我们受到了青海德林农牧生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德林和懂马来语的青海大学教师韩中华的热烈欢迎。之后,我们愉快地合影留念。韩中华老师本人就是撒拉族,他们的祖先从元代就开始在青海居住,而他们所讲的语言跟土耳其语的发音惊人地相似。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的优惠政策,青海少数民族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政策不但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撒拉族也是个善于经商的民族,韩德林董事长就是成功人士。如今,他所经营的现代农田发展项目和黄河流域主题园项目价值超过了4亿元人民币,也因此造福了上万循化居民。

  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撒拉族人的勤劳,造就了循化的繁荣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