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兹利达·尤素普:五彩斑斓的青海

2016-08-02 10:1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青海湖

  国际在线消息(马来西亚AlHijrah电视台记者 阿兹利达·尤素普):绵延不断的金黄色的花海、蓝天、马背上的小贩、爱好摄影的骑行者们、五彩的经幡以及藏族人家的小帐篷......从西宁到青海湖大约150公里的旅途中,满眼望去,都是这些斑斓的景致。

  不得不说,青海湖确实拥有着让我着迷的无限魅力。令人惊叹的湖蓝让我完全无法移开视线,我的双眼默默地凝望着它。由于广阔的湖面和湖水的湛蓝,因此很久以前当地居民们就称它为青海。除了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这里的美,我和一行的记者朋友们在青海湖还体验了一把摩托车极限运动。太刺激了!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湟源县海拔三千米的日月山上,这里的景色美得让人手足无措,我特别想像小孩儿一样撒了欢儿地奔跑。新鲜凉爽的空气让人觉得很舒服。忙里偷闲,我还跑去尝试骑了下牦牛。那牦牛身上挂着五颜六色的装饰品,显得很时髦。此外,山上到处挂满了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的经幡,在藏传佛教里它们分别象征着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意思是上苍诸佛保护一切制造和悬挂经幡的人们。哪里有经幡,哪里就有善良吉祥。

  关于日月山的来历,还有个美丽的传说。据说当年唐太宗为了增强汉藏两族的友好关系,让文成公主远嫁吐蕃。在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离开长安之前,她的母亲送给了她一面黄金宝镜——“日月镜”。据说它能照到中原的河山,看见她的父母。当文成公主的队伍来到唐蕃交界处,她突然思乡情切,不觉潸然泪下。她拿出日月镜,却没有从镜中看到她思念的人。想到唐蕃友好的大局,她毅然踏入吐蕃地界,扔掉日月宝镜。随着宝镜“哐当”落地,那里竟慢慢隆起两座山。后人把这两座山叫做“日月山”。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计划来这里游玩,一定一定要带点干粮在身上,长途跋涉真的会让人饿得肚子咕咕叫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